登录 注册

自治区国有企业所属基层党组织党建品牌案例入选2023年度“国企党建品牌优秀案例”

作者: 日期:2023-11-28 12∶11 来源:新疆国资委党建工作处 点击:[次] 【字体: 打印

近期,由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担任指导单位、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企业党建研究院担任支持单位、《国企》杂志主办的2023年度“国企党建品牌建设优秀案例”征集推选活动中,自治区区属国有企业所属2家基层党组织党建品牌案例入选2023年度“国企党建品牌优秀案例”,分别为新疆交投集团新路养护集团党委《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强大合力》和新疆交投集团乌鲁木齐分公司党委《凝心聚力“310”,擦亮品牌做先锋》。


2023年以来,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党的建设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建质量工程”为抓手,以深入开展“一企一品”创建活动为切入点,以开展“自治区区属国有企业党建品牌创建三年行动计划”为主线,计划利用三年时间,全面推进党建品牌创建工作,坚持“以品牌党建凝聚思想、以品牌党建汇集力量、以品牌党建示范带动,以品牌党建推动发展”的思路,把党建品牌创建作为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和重要载体,逐步建立和塑造一批特色鲜明、务实管用、党员认可、群众满意,且符合自治区区属国有企业实际的党建品牌,有效激发企业基层党建工作的创造力和活力,实现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全面提升,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新疆国有企业正处于全面深化改革的新的历史时期,将进一步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筑牢国有企业的根和魂,不断严密党的组织体系、提升组织力,进一步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聚焦重大战略、重大任务、重大工程,找准党建工作融入中心、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和发力点。同时,切实抓好党务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支“讲政治、业务精、作风好”的高素质国企党务干部队伍,不断转变思想观念,强化党建工作创新意识,不断提升国企党建整体水平,锚定建设一流企业战略目标,进一步推进党建工作质量上新台阶,用实际行动擦亮国有企业政治底色,为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国资国企力量。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