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自治区国资委、司法厅联合召开公司律师暨法务队伍培训会

作者: 日期:2023-11-08 19∶11 来源:新疆国资委政策法规处 点击:[次] 【字体: 打印

11月6日,自治区国资委、自治区司法厅联合举办自治区国资委监管企业公司律师暨法务队伍培训会。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新疆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庄淑君同志,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汤仲平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民二庭副庭长陆建蔚同志、新疆天阳律师事务所刘佳律师作专题授课。自治区国资委监管企业公司律师及法务人员等6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会。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公司律师工作在法治国企建设中的关键地位,明确肩负的重大责任和历史使命,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职能作用,坚持服务全面依法治国、依法治疆和依法治企,推进法治国企建设在改革中与时俱进、在发展中巩固深化,真正把法治从企业外部要求转变为内部主动,要积极参与企业重大决策合法性审查、规章制度合法性审核、合同审查等法律事务,准确识别、评估、预防、化解法律风险,助力企业依法治企、科学决策,引领和推动新时代依法治企工作取得新突破、开创新局面。


会议要求,公司律师要不断增强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应对市场经济中带来的风险挑战,在法治的轨道上保障企业行稳致远;要勇于创新,不断提专业水平,努力在完善企业各项规章制度、健全法律风险防范机制,加强合规管理,在法治轨道上增强企业发展效益和核心竞争力,为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