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新疆国资委与中信银行乌鲁木齐分行、中信咨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作者: 日期:2023-11-22 10∶11 来源:新疆国资委规划发展处(产业援疆工作处) 点击:[次] 【字体: 打印

2023年11月16日,新疆国资委与中信协同产融结合推动新疆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暨签约仪式在乌鲁木齐成功举办。此次活动是新疆国资委贯彻落实10月23日新疆自治区人民政府与中信集团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相关要求的具体举措,旨在进一步加强新疆国资委与中信集团各业务板块的深度合作,推动新疆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主任邹义伟,党委委员、副主任汤仲平,中信集团8家直属机构,新疆国资委16户监管企业分管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新疆国资委与中信银行乌鲁木齐分行、中国国际经济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咨询)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各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深化产融合作,为监管企业资金配套、重大建设项目融资、经济结构调整、产业升级等提供优质金融服务,在国企改革、产业基金、上市辅导、投资并购、管理咨询、资本运营及产业培育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


中信咨询作了题为《新时代背景下国有企业核心竞争力提升与核心功能增强》专题讲座,围绕“如何看待国企核心竞争力与核心功能、如何推动国企核心竞争力提升与核心功能增强、如何推动地方国企科技创新发展、未来发展建议”四个方面进行讲述,从理论和实践两个层面深入剖析了国有企业核心竞争力提升与核心功能增强的路径和方法,为新疆国资国企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和启示。


中信银行、中信资本、中信证券、中信金融资产分别结合各自优势业务与监管企业开展了交流互动。

此次活动的举办,标志着新疆国资委与中信集团的合作迈出了实质性步伐,双方将携手共进,持续在综合金融服务领域和实业优势领域加强合作,共同为建设“八大产业集群”、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贡献力量。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