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新疆国资委举办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专题培训会

作者: 日期:2023-11-22 10∶11 来源:新疆国资委企业改革处 点击:[次]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工作要求,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和领会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的核心要义,推动自治区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开好局起好步,2023年11月19日上午,新疆国资委举办自治区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专题培训会。本次培训由新疆国资委党委书记、副主任胡开江主持,邀请国务院国资委改革办常务副主任尹义省作专题授课。新疆国资委、兵团国资委及其监管企业领导班子成员、业务骨干等300余人参加培训。

尹义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大力推进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为题,从党中央、国务院对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决策部署背景意义、功能性改革任务和体制机制性改革任务、坚持和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落实组织保障等方面,对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主要内容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讲解。强调要以提高核心竞争力和增强核心功能为重点,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不断增强国有经济科技创新力、产业控制力、安全保障力,在增强国有企业服务国家战略功能作用上取得明显成效、在推动国有企业真正按市场化机制运营上取得明显成效、在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和培育专精特新企业上取得明显成效,积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

新疆国资委党委书记、副主任胡开江表示,尹义省主任的精彩授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全面系统为我们讲解了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的政策精神和总体任务,帮助我们进一步把准改革方向、理清思路、找对方法,推动新疆国资国企改革高质量迈进。强调区属国有企业要以实施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为契机,深刻把握新一轮改革的精神实质和要求,自觉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把行动力量凝聚到实现国企改革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把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的要求落实到新一轮改革行动中,融入到改革创新举措里,体现在解决实际问题上,确保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取得实效。要全力推动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高质量开局起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继续高举改革旗帜,深化改革攻坚,在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充分发挥科技创新、产业控制、安全支撑作用,切实肩负好新时代新征程的新使命新任务。要高标准高质量制定改革落实方案和工作台账,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把国企改革向纵深推进,务求在重点领域取得更大突破,确保实现新的“三个明显成效”改革目标。要深入研究改革举措,倒排工期、跑表计时,奋力完成今年改革任务,提前谋划下一步改革举措,推动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