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新疆国资委组建国资系统法务专家库 更好发挥参谋助手作用

作者: 日期:2023-02-01 10∶02 来源:新疆国资委政策法规处 点击:[次]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增强新疆国资国企法治建设,提升依法治企、合规管理能力,促进法律专家、企业法律顾问、律师、企业、行业协会等多方联动机制,推进国资企业高质量发展,新疆国资委于2022年4月发布了《关于建立自治区国资系统法务专家库的公告》,面向社会遴选国资系统法务专家。

公告发布后受到社会各方的广泛关注与专家学者的热烈反应。报名期限内,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科研单位及律师事务所等法律服务机构中,共有86名从事法学教学、法学理论研究、社会治理、公共管理、经济金融、法律服务等领域的专家学者、法律实务工作者报名响应。本次遴选秉持“公平、公证、公开”的原则,按照自愿报名、单位推荐、资格审查、集体研究、公开公示的程序,最终选定36名“政治素养高、道德品质好、业务能力强”的专业型人才进入法务专家库。

法务专家库的主要作用是协助新疆国资委对企业规章制度梳理、合规体系建立、重大法律纠纷案件等依法治企方面的重点难点问题,研究提出切实可行建议意见。为保障专家库工作的有序开展,新疆国资委制定了《自治区国资委法务专家库管理规则(试行)》,对专家库成员的资格条件、选聘程序、工作任务、工作程序、考核调整等内容作出了具体规定,确保入库专家科学严谨、客观公正、实事求是、清正廉洁开展工作。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