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自治区国资委、科技厅联合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快自治区区属国有企业创新发展的意见》

作者: 日期:2022-12-26 16∶12 来源:新疆国资委规划发展处(产业援疆工作处) 点击:[次]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战略部署和自治区科技创新大会精神,近日,自治区国资委联合科学技术厅印发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快自治区区属国有企业创新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主要依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和推进国有企业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的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关于强化科技创新支撑引领作用推动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深化改革完善体系加快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安排,同时借鉴兄弟省市国资国企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先进做法,提出了支持国有企业打造协同创新平台、鼓励国有企业开展重点领域技术攻关、推进国有企业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等10个方面的具体任务和措施。通过政策引导、机制创新、平台建设、项目实施、技术攻关、数字化转型、研发投入、中长期激励、人才培育等方式,加快提升区属国有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培育建设一批创新领先的一流国有企业。

《意见》明确,到十四五末,新疆将建立特色鲜明、要素集聚、活力迸发的国有企业创新体系。国有企业研发平台明显增加,形成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关键核心技术和特色品牌,发明专利逐年递增;国有高新技术企业力争突破100家,国有专精特新企业力争突破50家。国有工业企业研发投入强度(RD)力争达到3%,原创技术投入占研发投入比重力争达到20%;建设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创新人才队伍,重点行业研发人员占从业人员比例力争达到7%

《意见》的出台,将进一步强化自治区国有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激发国有企业创新动能,依靠科技创新塑造国有企业发展新优势,为提升自治区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优化区域创新生态、建设美好新疆提供有力支撑。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