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自治区国资系统召开信访工作协调会议

作者: 日期:2022-12-30 19∶12 来源:新疆国资委信访处 点击:[次] 【字体: 打印

12月29日下午,自治区国资系统召开第四季度信访工作调度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对疑难复杂信访事项、突出信访隐患进行排查梳理的通知》精神,对《信访工作条例》部分条款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各监管企业汇报了疑难复杂信访事项、突出信访隐患排查梳理信访工作情况,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邵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信访工作必须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坚守人民情怀,坚持底线思维、法治思维,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化解信访突出问题,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各监管企业要着力关注春节前工程款欠款及农民工工资发放问题,坚持关口前移、重点下移,把问题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各监管企业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思想,高度关注因疫情影响造成的困难职工信访事件;要高度关注长期积累的信访积案并对信访隐患进行排查。

会议要求,各监管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为民解难、为党分忧,加大信访问题的化解力度;要高度重视元旦春节前后会出现的信访问题;对信访工作中存在的风险隐患认真摸排,掌握信访问题的实际情况;对之前所有的信访问题开展“回头看”,确保之前的信访案件无反弹、无瑕疵、无新的信访问题产生;要时刻站在人民的立场,要对来访群众提出的要求进行换位思考,把来访群众当成家人,来访信件当成家书,群众反映的问题当成家事,把做好群众工作当成家业;要严格压实工作责任,对每件信访案件都要责任到人,责任到领导;在信访工作中对解决不了的问题要及时向上级领导汇报;各监管企业要对所有信访事件持续跟进,自治区国资委信访处要加强信访案件的督办力度。

16家监管企业信访工作部门负责人及业务专干参加会议。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