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力打造优质营商环境

作者: 日期:2022-09-06 13∶09 来源:新疆国资委政策法规处 点击:[次] 【字体: 打印

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是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发展内生动力的关键之举。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自治区国资委始终把“放”“管”“服”作为促进国资国企发展的重点,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改进工作作风,规范监管行为,为自治区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落实简政放权,在上抓突破。结合监管企业功能界定分类、治理能力、管理水平等改革发展实际,有针对性地做好分类授权放权工作,对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运营公司和其他监管企业以及董事会试点企业,分类别制定授放权清单,并定期评估授权放权事项的执行情况和实施效果,建立动态评估和调整机制。

坚持放管结合,在“管”上加力度。制定并完善国资委权力和责任清单,明确履职重点,厘清权责边界,根据职能转变进展情况,对归纳的14个方面70项权责清单实施动态调整,并严格落实国资委权责清单、事中事后监管清单、授放权清单等基础上,编制机关各处室的职责任务清单,逐项明确设定依据、实施部门、办理程序、办理时限、审批条件、附件材料、适用范围、有效期限等要素,强化依法履职。不断加强对权责清单落实情况的监督,严防变相审批、违规审批等行为。

提升服务质效,在“服”上提效能。加快推动国资委系统“互联网+”行动,优化完善国资委系统信息化平台建设,通过信息化手段固化国资委工作流程,打造信息高效的网上办公环境,确保程序规范、公开透明,不断提升信息化服务水平。现已实现自治区国资委与各监管企业、各地州国资监管机构的网络信息互联互通,更多利用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开展工作。

优化营商环境是一项系统性工程,任重而道远。下一步,自治区国资委将立足新征程,自觉树立更高标准,全力打造优质营商环境,让“放管服”改革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自治区国有企业高质量保驾护航,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