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自治区国资委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教育培训班开班

作者: 日期:2020-12-11 15∶12 来源:新疆国资委宣传工作处 点击:[次] 【字体: 打印

12月6日上午,自治区国资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自治区国资委党委书记、副主任高江淮出席开班仪式并做专题辅导,党委副书记、主任张红彦主持开班仪式。

      

高江淮书记在专题辅导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五中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自治区国资国企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一定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刻领会全会对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的全面总结、对当前我国发展面临形势的深邃洞察、对“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的凝练概括、对“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科学谋划、对我国今后一个时期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任务的战略部署、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明确要求。准确把握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高度谋划推进新时代新疆工作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对新疆面临新形势的科学判断、对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深刻阐述、对保持新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的殷切希望、对实现新疆长治久安的战略部署和加强党对新疆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明确要求,要坚定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切实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变为实际工作成效,奋力开创新时代新疆工作新局面。


高江淮书记强调,要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进入新发展阶段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大跨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创造了有利条件,从我区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成绩看,“十三五”以来,全区国资国企深刻认识新时代国有企业的战略定位和历史使命,坚持国有企业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不动摇,坚持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不动摇,始终把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摆在首要位置,始终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突出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增强政治担当,在大局下谋划、在大势中推进、在大事上作为,取得显著成绩,为自治区经济增长、社会大局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同时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着力点,构建新发展格局是事关全局的系统性、深层次变革,是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的战略谋划,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有效落实,做到令行禁止,要把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落实到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和完善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机制体制,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根本保证。


高江淮书记要求,要按照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决策部署,结合国资国企工作实际,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以国资国企的和谐稳定助力自治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推进,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良好开局。要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使改革与发展深入融合、高效联动,要弘扬企业家精神,发挥企业家作用,把国资国企发展同国家繁荣、民族兴盛、人民幸福紧密的结合在一起,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激发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而不懈奋斗的强大动力,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自治区国资委领导及机关全体干部参加开班仪式,各直接监管企业领导班子成员通过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参加开班仪式。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