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自治区国资委召开2020年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研讨会

作者: 日期:2020-11-11 17∶11 来源:财务监督管理处 点击:[次] 【字体: 打印

   

2020年11月7日,自治区国资委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2020年第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研讨会。自治区国资委党委书记、副主任高江淮讲话,党委副书记、主任张红彦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副主任赵志江、张锦平及机关各处室、各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各直接监管企业主要领导等86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红彦主任通报了自治区国有企业第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张锦平副主任通报企业负责人2019年度和2017-2019年任期经营业绩考核结果,有色集团、中泰集团、旅投集团等3家直接监管企业代表围绕“统筹疫情防控任务、努力完成考核目标、实现高质量发展”作了典型发言。

    高江淮书记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党建的重要论述,系统分析了当前企业面临的国际国内以及自治区内的政治经济形势及发展趋势,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国资委各职能部门要尽职尽责、不越位不缺位,对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少参与、少干预,服务好重大项目,强化监管、强化风险防控。二是各监管企业要以编制自治区国有资本“十四五”规划为引领,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推动发展;三是要抓好年度重点项目建设,通过重大项目牵引产业发展,推动产业链的上下企业的融通性创新;四是要加强企业内部管控,开拓市场、挖潜增效,确保实现全年效益正增长,努力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五是强化风险意识,突出抓好债务风险和经济效益下滑风险的防范,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六是要关心关爱一线职工,保持收入适度增长,实现稳岗就业;七是要从严治党,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发挥好国有企业在经济社会中的“压舱石”“稳定器”作用。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