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自治区国资国企系统扎实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作者: 日期:2020-07-20 10∶07 来源:企业监督处 点击:[次] 【字体: 打印

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期间,自治区国资委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和自治区安委会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各项活动顺利开展,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安全生产月”期间,自治区国资委系统17家直接监管企业及子分公司共召开专题会议498场,督导所属企业开展活动673次,学习安全生产法3.5万人次,制作宣教品8251个,发放宣教品1.1万余份;制作先进典型、经验做法和成果等工作专题视频3670部,制作典型事故案例剖析警示教育片353部,组织观看992场,受众人数8.8万余人次;组织干部职工、企业员工参加“安全生产大家谈”云课堂学习10614人次;安全警示教育992场,受众人数8.7万人;开展危化品、矿山、消防、建筑、冶炼、机场安全领域内容387次应急演练(演习)活动,参与人数7500余人。

自治区国资委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抓手,结合各企业安全生产薄弱环节,精心组织开展了以排除安全隐患为主要内容的互检互查专项治理活动,共查出各类一般安全生产隐患24个,隐患按照“五落实”要求持续整改中。

在不折不扣全面完成自治区安委会安排的项既定活动基础上,自治区国资委积极支持引导监管企业不断创新丰富活动形式和内容,亮点活动精彩纷呈。

有色集团在微平台开设“安全生产面对面”访谈专栏,进一步加强思想引领,坚持安全生产,落实新发展理念,广泛凝聚共识,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激发基层干劲,为集团公司“提质增效年”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机场集团开展了“三个敬畏”主题演讲比赛;中泰集团各监管单位在“安全生产月”期间共计组织车间级以上安全主题演讲比赛和安全知识竞赛活动25场;交建集团在高海拔G580线和康项目开展大型活动启动仪式,鼓舞员工士气,起到良好的引领和示范作用;新业集团所属能化公司通过舞蹈、小品、情景剧、改编歌曲等员工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向广大员工传递安全生产理念,宣传了安全生产知识,深化了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助力全面提升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