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自治区国资委召开直接监管企业党建工作座谈会

作者: 日期:2020-05-22 17∶05 来源: 点击:[次] 【字体: 打印

5月21日上午,自治区国资委召开直接监管企业党建工作座谈会,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和自治区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落实好自治区党委“1+3”工作部署,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的使命感和紧迫感,不断提升国有企业党建工作质量,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主任张红彦传达学习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新疆有色集团、能源集团等9家企业党委专职副书记分别进行交流发言,其他12家企业作了书面交流。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厅长级)赵志江主持会议。

自治区国资委党委书记、副主任高江淮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总遵循和总指引。国有企业专职党委副书记要专职专责,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突出问题导向,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方向,切实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会议要求,各企业专职党委副书记要聚焦主责主业,持续巩固全国和自治区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成果,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认真落实2020年党建工作要点,贯彻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扎实推进党建质量提升三年行动,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紧紧围绕疫情防控、脱贫攻坚、高质量发展、社会稳定等自治区工作大局,从严从实落实国有企业党建工作,建立督导机制、通报排名机制、约谈问责机制、表彰奖励机制等,推动党建工作落地落细。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