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自治区国资国企聚焦脱贫攻坚和谐庆国庆

作者: 日期:2019-10-05 23∶10 来源:办公室 点击:[次] 【字体: 打印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自治区国资委及各直接监管企业主要领导深入脱贫攻坚一线,看望所属“访惠聚”工作队和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实地督导安全稳定和巡视问题整改、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并与村民百姓一道升国旗、看阅兵、共话祖国70年成就,确保国庆期间和谐稳定。

一到对口的所住村,自治区国资国企各主要领导便深入困难群众家中走访入户。村里家家户户都把庭院洒扫的干净整洁,一派祥和的节日气氛,交谈中,深入了解困难群众生产生活、子女教育和思想状态,向他们解读新中国成立以来祖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讲述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各族人民艰苦努力奋斗取得,教育他们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学好国语,积极参加适合自己的各种技能培训,努力通过劳动、依靠双手增收致富。

10月1日清晨,在举国欢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庄严时刻,国资国企各主要领导参加了所驻村“两委”举行的国庆升旗仪式,和各族群众一起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行注目礼,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

“十·一”为祖国70周年庆生,中泰集团、苏州东展集团280万件家纺服装产品(2亿元)定单签约仪式在于田县隆重举行。作为定点帮扶于田县脱贫攻坚牵头单位,张红彦主任代表自治区国资委同和田地委、于田县委领导一起见签并表示热烈祝贺!对苏州东展集团、阿里巴巴集团以实际行动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表示衷心感谢,对中泰集团勇担使命助力脱贫攻坚给予肯定,鼓励企业家们勇挑企业的政治责任和担当,积极吸纳和带动和田地区各族群众就业,大力培养产业工人,打牢产业基础,助力脱贫攻坚,在承担社会责任中实现企业间互利共赢、协同发展,为实现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做出更大贡献。

在于田县机场施工工地,张红彦主任、新疆机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军一起实地听取项目开工和建设情况,要求切实认清建设机场对于完善新疆支线空中交通网络、促进深度贫困地区经济发展、推动旅游兴疆、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保质保量如期通航。

10月2日,张红彦主任参加国资委“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第七次党总支会议,详细听取各工作队和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工作汇报,深入了解安全稳定、脱贫攻坚和贫困村民就业等情况,对大家国庆期间坚守在岗位、辛勤工作表示慰问和感谢。张红彦主任要求,一是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坚持久久为功、问题导向,继续摸清摸实摸准脱贫致贫底数,有效开展工作,确保如期摘帽脱贫。二是按照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紧紧聚焦总目标,通过主题教育树牢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转化为政治担当和肩头责任,不断增强紧迫感、使命感,切实把安全稳定、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完成好。三是紧紧聚焦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帮助所驻村“两委”抓好班子、健全制度、培养干部,通过传帮带,打造一支“永不走”的工作队,同时要引导村民百姓深知“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积极努力成为合格公民,用勤劳的双手早日脱贫、创造美好生活。

在于田期间,张红彦主任还察看了阿热勒村家具加工厂、蔬菜种植基地等扶贫项目(车间)有关情况,同于田县和新业集团主要领导一起参加拉依喀村驻村工作队宿舍楼启用仪式。在结亲亲戚买提卡司木·买提库尔班家,与他们一起共话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发生的巨大发展变化、叮嘱他要切实发挥致富带头人的作用,教育好家人和子女,引导好邻居和村民,自觉维护民族团结。

附件:
633C475A49530DF4E936B27AEB1_07F79CB7_3C604.png
633C475A49530DF4E936B27AEB1_07F79CB7_3C604.png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