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召开区属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推进会

作者: 日期:2019-08-21 11∶08 来源:党建工作处 点击:[次] 【字体: 打印

8月20日上午,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召开区属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推进会。自治区国资委党委书记、副主任高江淮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江淮书记强调,自治区区属国有企业各级党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国有企业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践行“两个维护”的迫切需要,是践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迫切需要,是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是践行初心使命的迫切需要,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国有企业落地的迫切需要,要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真正做到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国有企业汇聚起听党话、跟党走的强大正能量。

高江淮书记指出,全国和自治区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后,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和各企业党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两个“一以贯之”,落实“四同步”“四对接”,持续推动加强党的建设和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下了很大功夫、投入很多精力,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整体形势向好向上,各企业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持续加强,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作用持续显现。

高江淮书记指出,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上指出的国有企业党建“四化”问题,对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对照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要求,自治区区属国有企业各级党委要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之以恒补短板、强弱项、抓落实。要把建立健全党建工作领导机构及其工作部门、选优配强党务干部和党组织书记作为重中之重,切实解决好抓党建力量不强等问题。要把专项整治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作为重中之重,该撤换的书记要坚决撤换,“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日常组织生活制度要严格落实,突出解决好党的组织生活与生产经营“两张皮”的问题。

会上,党委副书记、主任张红彦同志就被巡视巡察企业抓好问题整改从强化政治担当、压实整改主体责任,严把整改质量、确保整改实效,坚持举一反三、完善长效机制等三个方面提出了要求。党委委员、副主任(厅长级)赵志江同志宣读《自治区区属国有企业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集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工作方案》。

自治区国资委领导和机关处室负责人,各直接监管和委托监管企业党委书记、董事长、专职副书记(分管领导)和党群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附件:
11E1BF11DE0F72CF6EF198C8D64_C65C1D9A_4104E.png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