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喜报!新疆交投集团获批11个职业(工种)技能等级社会化评价资质

作者: 日期:2024-01-22 11∶01 来源:新疆国资委办公室 点击:[次] 【字体: 打印

近日,经自治区人社厅认定并报国家人社部备案,新疆交投集团成功获批公路养护工、筑路工、桥隧工、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等11个职业(工种)技能等级社会化评价资质,这是交投集团在已有17个职业(工种)自主评价资质基础上取得的新突破,标志着交投集团可自主面向企业员工和社会各类人员开展11个相应工种的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认定考核通过后即可颁发国家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近年来,交投集团秉持立足交通强区,服务交通强国,培育新时代技能型、工匠型交通英才的宗旨,积极发挥企业在技能人才培养、评价方面的主体作用,及时启动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机构申报工作,努力打造集技能培训、技能评价、师资研修、技术技能推广等为一体的综合型服务平台,通过自主申报、线上评审、专家评估、社会公示等层层选拔程序,最终获批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社会评价机构资质。


创新培养模式大力培育工匠人才

扎实推进职工素质建设工程,抽调专人成立专班,积极申报并获批自治区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获200万元补助资金。通过导师带徒、岗位练兵活动,组织技术培训、技能竞赛、技术交流等形式,累计开展27期、3423人次的员工技能等级培训不断创新技能等级认定方式方法,采取线上+线下的培训方式、互联网+监管的督导模式,量身开发职业技能评价数字化平台,实现技能人才评价平台和交投云课堂线上培训服务平台有效赋能。


健全培养体系激发社会创造力和市场活力

把技能人才培养纳入企业发展总体战略和年度计划,依托集团专业化、产教融合实训基地、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公共实训基地、技能大师工作室、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网络学习平台等大力培养技能人才。积极搭建技能竞赛平台,为技能成才修建“高速路”,共组织开展国家级技能竞赛1类,开展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劳动和技能竞赛3项,覆盖参赛人数6800余人次,共计27家子()公司,5709名职工参加竞赛活动,荣获个人荣誉奖项90余人,集体荣誉奖15项。

严格认证标准打造技能认定金字招牌

围绕“12345”培养模式,不断完善“四库”即技术资源库、开发专家库、考评督导员库、内训师库的初步构建,累计开发476个课时课和7.2万余道试题库、300余名专家库资源、141名考评员、37名督导员,做深做实技能等级认定培训和认定工作。积极搭建相关工种的培训考核认定体系,打破地域、空间限制,采取笔试+机考相结合模式,实现考务管理规范化、评价流程标准化、认定服务优质化,让集团各单位职工不出单位即可进行专业技能知识学习,并取得国家人社部统一编号的技能等级证书。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