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自治区国资委组织召开2023年度地州市企业国有资产统计报表布置培训会议

作者: 日期:2023-12-29 18∶12 来源:新疆国资委财务监督管理处 点击:[次] 【字体: 打印

为做好2023年度全区国有资产统计工作,12月26日上午,自治区国资委在伊犁州组织召开2023年度地州市企业国有资产统计报表布置培训会议。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段卫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财务监督处处长孟凡奎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2023年度国有资产报表工作先进单位的通报》,财务监督管理处相关同志对财会监督、经济运行分析、重点专项行动、清理拖欠企业账款等工作进行了培训,并对2023年度国有资产统计报表、国资财务快报的填报及操作进行了讲解。


段卫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23年各地州市财务监督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做好2024年工作提出要求。她指出,今年以来全区国资国企系统持续推进抓投资、增效益、控风险等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地州市国有企业主要经济指标稳中有升,呈现恢复向好态势,为自治区国有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强调全区国资系统要将实现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坚持稳中求进、以稳保进、先立后破,以大力实施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为抓手,强化财务监管,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数据真实性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巩固和完善国有资产统计工作体系。要做好债务风险防控,实施分类分级管控,确保不发生系统性风险。要高度重视经济运行监测成果应用,充分挖掘信息价值,为国有经济布局结构调整提供决策支撑。要全力推动“连环清”,将资金优先用于清偿拖欠的中小企业账款,在优化整体营商环境中体现国有企业责任担当。

会议期间,与地州市国资委领导开展座谈,各地州市对经济运行情况,财务监督管理等工作进行了汇报,并就在国资监管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各地州市国资委分管财务监督管理工作领导,负责相关财务监督和统计工作的科室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伊犁州州直企业和各县市国资监管机构相关人员共120余人参加会议。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