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具备Ⅲ类盲降运行能力

作者: 日期:2020-11-19 12∶11 来源:新疆机场集团 点击:[次] 【字体: 打印

   

    当前,乌鲁木齐国际机场Ⅲ类运行许可变更经局方审批通过,航行资料发布生效,标志着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正式获得Ⅲ类运行资格。仪表着陆系统俗称盲降,国际民航组织(ICAO)规定,仪表着陆系统精密进近分为Ⅰ、Ⅱ、Ⅲ类,Ⅲ类运行是全球民航最高等级。目前,国内只有北京大兴、上海浦东等几个屈指可数的大型枢纽机场具备Ⅲ类运行资格。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实施Ⅲ类盲降后,最低落地标准跑道视程从300米降至150米,大大提高了低能见度气象条件下的运行保障能力和服务保障水平。当前,正值乌鲁木齐大风、雨雪、冻雾等复杂天气频发的季节,低能见度天气相伴而来,特别遇静风时雾气不易散去,极端天气对辖区内航班正常保障造成很大影响。乌鲁木齐国际机场经过积极探索准备和升级改造后,终于迎来Ⅲ类盲降新时代,并且与今冬复杂天气无缝衔接。Ⅲ类盲降除对机场和空管设施设备配置及运行服务提出相应要求外,同时对各航空公司相关机型运行审定及机组资质也提出了相应要求。目前,国内能够满足运行要求的机型和机组还很有限。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此次也是筑巢引凤,为各航司提升Ⅲ类运行能力提供服务和保障,也为进一步提高机场航班正常率、提升旅客出行体验奠定基础。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