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2022年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服务攻坚行动高校毕业生国有企业专场网络招聘会正式启动

作者: 日期:2022-09-06 13∶09 来源:新疆国资委考核分配处 点击:[次]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7月29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议精神,帮助高校毕业生实现更充分就业,自治区国资委联合自治区人社厅、教育厅、工商联举办的“自治区2022年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服务攻坚行动高校毕业生专场网络招聘会”于8月25日通过中国新疆人才网正式上线。该活动围绕“服务攻坚促就业,筑梦青春赢未来”主题,由自治区公共就业服务中心承办,活动时间自8月23日至12月底,重点针对2022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搭建就业平台。招聘会下设国有企业专场,首批15家区本级监管企业962个岗位信息已公布。

年初以来,自治区国资委组织监管企业、协调地州市国资委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大力开发提供就业岗位,扎实做好青年群体吸纳就业工作。截至7月末,自治区国有企业累计吸纳高校毕业生10973人,其中:区本级监管企业6107人,地州市国有企业4866人。超额完成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年初安排的7800名吸纳任务,任务完成率140.68%。

7月29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议召开后,自治区国资委党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积极对接有关部门,并组织监管企业和地州国资委进行了再动员,强调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和社会责任,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立足职工梯队建设和超前人才储备,在前期招录基础上,全力以赴继续挖掘岗位资源,释放岗位需求,再次梳理提供岗位约2500个,其中:区本级监管企业962个,地州市国有企业1500个左右。

结合疫情防控静态管理统一安排,为促进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自治区国资委积极对接自治区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协商网络招聘会有关事宜,并推动国有企业专场尽早上线。同时抢抓秋季招聘窗口期,丰富拓展宣传形式和发布力度,组织中泰化学、有色集团、新投集团、新疆能源集团4家监管企业于25日通过自治区公共就业服务中心直播招聘平台同步开展了“讲好企业故事,吸引更多优秀人才”直播带岗活动,以青年群体喜闻乐见的方式扩大知晓率和覆盖面。

下一步,自治区国资将收集汇总各地州市国有企业招聘岗位信息陆续上线公布,帮助高校毕业生实现更充分就业,为自治区稳定就业大局做出国资国企应有积极贡献为政府分忧,帮群众解难,推动实现深化国企改革、优化布局结构与扩大就业容量良性互动发展格局。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