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766826383/2021-00385
  • 发文字号:〔〕号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
  • 主题分类:

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组织召开“国企民企共学党史 交流提升共谋发展”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1-22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19日下午,由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主办,自治区国资委党委、自治区工商联党组协办的“国企民企共学党史 交流提升共谋发展”座谈会在新疆有色金属工业高科技产业化基地举行。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组长杜鲁坤·托乎提、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胡雁、自治区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斯日古楞、自治区国资委直接监管企业相关领导,以及37家民营企业主要领导出席活动。杜鲁坤·托乎提组长主持会议。 



    

    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一行与37家民企领导首先来到有色陈列馆进行参观,了解有色集团的浑厚历史和红色血脉,聆听有色集团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为“两弹一星”国防事业、偿还前苏联外债、建立新中国稀有金属工业基地所做出的重要贡献。通过回顾历史、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强化了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怀,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发了为推动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的责任担当和工作热情。 


  


    在座谈会上,有色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郭全致欢迎辞,随后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员、副主任胡雁代表国资国企就此次共建活动进行了讲话。他表示,在党的领导下,新疆国资国企取得“十四五”良好开局,与民营企业合资合作成果丰硕,同时期望国企与民企合资合作更加广泛深入。他强调,在自治区党委的正确带领下,希望新疆国资国企和民营企业紧紧围绕自治区重点产业和市场热点、互相借鉴先进的管理方式、进一步加强项目合作,促进国有资本和社会资本取长补短,不断增强企业的发展活力和市场竞争力,携手共进,合作共赢! 





    自治区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斯日古楞代表参会民企就此次活动分享心得体会,他表示,要继续发扬老一辈光荣传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把好思想的“总开关”补足精神上的“钙”,用老一辈革命家和老一代共产党员在奋斗中形成的伟大精神滋养和鼓励自己,同时希望国企民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平等互信、共担共享,拓宽合作空间助推企业做优做大做强。  




    座谈会上国资委直接监管的新能源集团、新疆银行、国际合作、农牧投集团、新疆文旅投集团等5家国有企业代表进行了会议发言;三宝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新疆金鞍特斯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新疆博泰化工有限公司企业等3家民营企业代表发言。  




    最后,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组长杜鲁坤·托乎提对此次共建活动作了总结并对如何开展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几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迅速推动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确保把会议精神落到实处;二是以党史学习教育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履行好企业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坚持深学悟透笃行,要坚持学用结合,用落实的力度来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奋力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三是深化自治区国企民企的合作发展。增强沟通交流意识,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实现合作共赢。进一步坚定攻艰克难的信心和决心,扎实做好应对各类风险的准备,要保持战略定力,砥砺前行,以高质量发展来战胜困难和挑战。
    企业家们纷纷表示,通过搭建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国企民企相互沟通交流的平台,让国企民企坚定信心、集思广益、齐心协力,一同回望历史、奋勇前进、再创辉煌、再立新功,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自治区国资系统党史学教办、自治区工商联党史学教办,有色集团党委党史学教办有关同志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