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766826383/2022-00297
  • 发文字号:〔〕号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
  • 主题分类:

自治区国资委监管企业减免房租共计1.11亿元

发布时间:2022-07-27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以来,自治区国资委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抓好服务业纾困政策的决策部署,第一时间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租减免工作的通知》,督促监管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及时足额减免合规市场主体的房屋租金,激发市场活力,让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充分享受国家的政策红利。

明确职责,制定减免政策措施。自治区14部门联合印发《关于促进自治区服务业困难行业恢复发展若干政策实施》41条后,自治区国资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结合实际制定监管企业房租减免措施,明确上半年完成普遍减免3个月租金任务的主体工作,对列为中高风险地区补充减免3个月租金任务,严格在后续2个月内完成。对于转租、分租监管企业房屋的,要持续加大督导力度,推动减租政策落实到实际承租人,坚决防止政策棚架。

摸清底数,确保减免对象全覆盖。各监管企业严格按照房租减免通知要求,认真梳理符合减免条件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摸清减免底数,建立减免台账。目前,26户监管企业经过全面摸排,预计减免6227户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租金11145.63万元。

提高认识,推动减免政策落实落地。房租减免工作是国家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稳住经济大盘的重要工作举措,对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意义重大。目前,26户监管企业已累计减免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5689户,减免金额9265.04万元,7月底前完成其他符合减免条件的市场主体租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