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766826383/2022-00232
  • 发文字号:〔〕号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
  • 主题分类:

自治区国资委召开2022年监管企业债券风险防控工作会暨一季度防风险研判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2-04-24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全国国有企业债券风险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做好企业风险防控工作,4月20日,自治区国资委召开2022年监管企业债券风险防控工作会暨一季度防风险研判分析会。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张锦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自治区国资委二级巡视员邵刚传达了国务院国资委全国国有企业债券风险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新投集团和新业集团做了会议交流发言,5家监管企业通过一对一、背靠背方式开展风险研判。会议全面汇总分析一季度经营成果及风险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共同研讨企业风险隐患,提出防范化解风险的合理化建议。机关相关业务处室、3名风控专家与各企业进行了互动交流,帮助企业发现管理漏洞、完善内控机制、化解重大风险,为企业的改革发展立起“防火墙”。

最后,张锦平代表自治区国资委对加强自治区国有企业防范经营风险,尤其是债务风险防范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守住风险底线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既要肯定成绩,更要清醒认识当前监管企业风险防范面临的形势和问题;三是切实扛起国企防风险的政治责任,严守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