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766826383/2022-00022
  • 发文字号:〔〕号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
  • 主题分类:

自治区国资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成功经验建立常态化长效机制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发布时间:2022-01-19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18日,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召开国资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部署要求,全面总结自治区国资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和经验,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自治区国资委党委书记、副主任王刚作总结讲话,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主任邹义伟主持会议。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组长杜鲁坤·托乎提和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自治区国资委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坚决履行政治责任,聚焦主题,紧扣主线,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了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坚持主责与督责一体推动;坚持重点与全面统筹兼顾;坚持机关与系统上下联动;坚持传承与宣讲同频共振;坚持必修与自选协调并进;坚持学党史与开新局相得益彰。


会议认为,自治区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扎实开展各项工作,自治区国资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四个意识”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更加坚定,“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国资国企政治底色更加鲜明。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提升。

会议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学好党史,用好党史是每一名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自治区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认真总结这次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建立健全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为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汇聚起强大精神力量。要持续用力强化理论武装、提升理论素养;要持续用力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要持续用力传承红色基因、坚定历史自信;要持续用力践行宗旨观念、涵养为民情怀;要持续用力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要持续用力推进自我革命、实现自我提高,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次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自治区国资委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处级以上干部、退休干部代表、年轻干部代表、国资系统党史学教办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直接监管企业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领导干部、退休职工代表、年轻员工代表、新入党党员、党史学教办全体人员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