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766826383/2021-00420
  • 发文字号:〔〕号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
  • 主题分类:

自治区国资委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22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17日,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曹志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会议传达近期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有关做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应急管理部12月16日紧急召开的岁末年初全国安全生产防范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12·15”山西省孝义市违法盗采煤炭引发透水事故,并对做好国资系统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及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各监管企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坚决将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国资国企落实落细,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3+1”工作部署,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底线,展现国资国企的担当作为,带好头、做表率,在发展过程中决不能伤及人民群众利益。

会议强调,各监管企业要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精准施策,做好重点人群、重要环节、重点场所的管控,确保不发生脱管漏管,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要深刻吸取山西省孝义市“12·15”盗采煤炭资源引发透水事故教训,全面贯彻落实12月10日国资系统安全生产防范风险隐患视频会议精神,涉煤矿山企业要立即开展风险研判,摸清问题底数,建立隐患整改台账,逐条逐项对标对表整改,其他涉及非煤矿山领域、危化品、民爆和交通运输领域的企业,也要举一反三,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有效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自治区国资委将建立安全生产月度例会工作机制,紧盯隐患整改闭环管理,确保存量隐患全面清零,实现国资国企安全生产“三不出”。

会上还视频调度了中泰集团、有色集团、能源集团涉及煤矿企业安全隐患整改情况。

自治区国资委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现场参会,各直接监管企业分管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领导及部门负责人视频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