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766826383/2021-00425
  • 发文字号:〔〕号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
  • 主题分类:

中泰阜康能源职工书屋荣获“全国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称号

发布时间:2021-12-29   浏览次数:   【字体:

日前,从中华全国总工会获悉,中泰阜康能源职工书屋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称号。中泰阜康能源职工书屋藏书量达5300余册,并设有文学著作、生活百科、专业技术、励志书籍、历史地理知识、政治知识、军事战略等类别,极大满足了广大员工的阅读需要。

中泰阜康能源职工书屋位于园区职工活动中心,占地面积约150平方米,是公司工会为方便员工阅读精心打造的阅读空间,环境宽敞明亮、整洁雅致。近年来,中泰阜康能源高度重视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建设,鼓励全员读书,并协调各类阅读资源,为员工读书提供贴心服务。


公司工会将职工书屋建设作为强化精神文明建设、文化强企、文化惠民的重要途径,因地制宜,以服务员工为原则,不断加强硬件建设,创新载体、满足需求,精细管理、贴心服务,持续推进职工书屋建设,让职工书屋切实成为员工的精神家园和综合素质提升的“充电站”。同时,中泰阜康能源以职工书屋为载体,大力开展阅读、分享等活动,切实推进阜康能源“学习型组织”建设,广泛开展主题读书月、读书交流会、经典诵读等形式丰富的读书活动,满足了员工读书需求,营造了人人读书、人人学习、人人进步的良好氛围。

   中泰阜康园区党委副书记、中泰阜康能源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庆涛说,公司工会将继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职工书屋的文化功能,开展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引导员工“爱读书、读好书、读经典”,进一步擦亮“全国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品牌,使职工书屋真正成为广大员工学习文化、增长知识、提升自身素质和能力的场所,使职工书屋成为中泰阜康园区员工深造成才的摇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