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766826383/2021-00415
  • 发文字号:〔〕号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
  • 主题分类:

新业集团“暖心煤”解群众燃“煤”之急 暖身暖家更暖心

发布时间:2021-12-16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7日,新业集团总部机关、能化公司两家单位分别组织员工开展了“解燃‘煤’之急,让冬日暖阳温暖拉依喀”的捐款活动,共筹集12万余元的爱心捐款,购买了60多吨大块煤送到新业集团对口帮扶的于田县阿热勒乡拉依喀村,解决了346户村民的燃“煤”之急,让村民暖身暖家更暖心。

 今年入冬以来,燃煤价格居高不下,购煤难给拉依喀村村民带来较大经济压力,解决拉依喀村村民冬季取暖问题提上了新业集团党委会议题,成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当下首要任务。为此,新业集团发起《解燃“煤”之急 让冬日暖阳温暖拉依喀爱心捐款倡议》,新业集团总部机关和能化公司立即行动起来,组织全体职工进行爱心捐款,并由能化公司派出两辆车于12月8日将“爱心煤”运送到拉依喀村。


“暖心煤”一到村里,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按照提前做好的分配计划,立即组织农户做好装卸、称重、安全保障等准备工作后,第一时间通知村民到发放点领取煤炭,以最快速度把“暖心煤”、把新业集团的温暖送到每一个村民家中,确保村民度过一个温暖舒适的冬天。     

 新业集团的“暖心煤”不仅暖了村民的家,更暖了村民的心。拉依喀村四小队独居老人买提热依木·买吐孙领到了取暖煤后,她激动地说:“有了这些煤以后嘛就可以安心过冬了,这些都要感谢党和政府!更要感谢一直把我们拉依喀村村民大小事情放在心上的新业集团,他们嘛用一个一个看得见、实实在在的好事,让我们心里暖和得很,新业集团嘛就是我们跟前坚强的后盾,谢谢新业集团!”

 为了表达拉依喀村“两委”和村民的感激之情,村委会和村民委员会联名给新业集团写来一封感谢信:感谢新业集团雪中送炭,让村民今冬温暖如春;感谢新业集团主动承担国有企业社会责任,主动响应国家号召,通过产业扶贫、消费扶贫、就业扶贫等方式帮助拉依喀村按期实现脱贫摘帽;感谢新业集团帮助拉依喀村建设了村级党组织阵地和采用以购代销的方式帮助村民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为拉依喀村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作出了重要贡献。

 自2018年1月对口帮扶拉依喀村以来,新业集团带着“脱困路上一个村民都不能少”的责任担当和真情大爱,采取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措施帮助拉依喀村实现脱困目标,并做到带领村民真脱贫、脱真贫。此后,新业集团又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作为重点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有力结合起来,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急村民之所急,想村民之所想,将好事实事做到村民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