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766826383/2021-00404
  • 发文字号:〔〕号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
  • 主题分类:

新疆有色集团首期党务干部业务素质提升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12-10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5日,新疆有色集团首期党务领导干部业务素质提升培训班圆满结束,也标志着集团公司有史以来人员最广、内容最全的新形式党务干部培训模式圆满成功。

5天的学习中,既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政治理论学习,又有组织党建、纪检监察、宣传群团等方面的业务知识;既有围绕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的座谈讨论,又有小组成果展示和个人学习心得交流;通过全员大培训,增长了才干,交流了心得,所有现场或在线的参培人员均表示受益匪浅。

结业典礼上,集团党委勉励全体党务干部:一要勤学。一方面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理论联系实际、指导实践的能力,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另一方面要加强业务知识学习,不仅要熟悉自己业务范围内的知识,还要对企业全流程业务有所了解,提高指导工作、推动发展的能力。二要善思。要善于将工作实践中零散的认识系统化,把粗浅的认识深刻化,找到事物的本质规律,寻求用新理论新知识破解难题的新途径和新方法;要把书本上的理论与工作实践相联系,运用所学的科学理论指导实际工作、推动实践发展。三要笃行。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的过硬本领,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带着问题学,做到干中学、学中干,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要把学习成果切实转化成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动力,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握新发展格局,紧紧围绕集团确定的打造“五个一流”,实现“三个五百”发展目标,贡献智慧力量。 


本次培训班呈现出三方面亮点:一是培训人员广。除62名现场参培人员外,各单位的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干部都可通过视频端口在所在单位观看视频直播。二是学习方式新。除开班式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贯要求全员参加外,各基层单位相关工作人员可根据需要选择自己感兴趣的课程上线听。三是师资队伍接地气。除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贯的课程由自治区党校教授讲授外,其余17位讲员均为集团公司内训师,讲课内容贴近实际,指导实践意义强。其中多位为青年干部,表明近年来集团公司加大对年轻干部的培养成效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