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766826383/2021-00408
  • 发文字号:〔〕号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
  • 主题分类:

人才引领战略,深化自主培养,新疆交通建设集团“青苹果”基层管理干部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1-12-14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8日,新疆交通建设集团“青苹果”基层管理干部培训班在市政公司一楼多功能厅开班。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沈金生等相关领导出席了开班仪式,集团党委委员、董事余红印主持开班式,来自交建各个单位的“青苹果”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沈金生强调,“人才兴、企业兴”,持之以恒地开展好人才培训,努力增强团队的素质和能力,是实施新时代“人才强企”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更是集团改革发展的迫切需要。基层干部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要努力争当新时代基层领导干部的四个模范。一是勤奋学习,争当思想解放、与时俱进的模范;二是加强修养,争当艰苦奋斗、廉洁自律的模范;三是顾全大局,争当奋发图强、开拓创新的模范;四是敢于担当,争当勤政务实、谦虚谨慎的模范。


沈金生指出,管理是一种组织行为,也是一门新兴的科学和艺术,涉及方方面面,博大精深。基层管理干部一要加强学习、练好内功、增强本领,努力成为集团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中流砥柱。二要通过多种形式,培养领导素质,增强本领,力争成为管理型人才。三要到情况复杂的环境中去,到基层一线去、到急难险重的岗位去,主动接受考验,用实践践行使命,提高科学判断形势和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


沈金生要求,基层管理干部要起而行之、勇挑重担,以本次培训为契机,立足本职岗位,积极投身集团公司发展伟大实践,经风雨、见世面,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加油实干、笃定前行,为开创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展示新作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贡献。


本次培训课程设计了线下实践培训和线上在线学习两个项目,授课教师主要以知名高校教授、资深顾问、内部讲师等为主。学习体系以企业知识管理为核心、以课堂学习为基础,课堂学习后进行反思与共创、经典书籍阅读、学习共同体分享,切实帮助学员实现“学、问、思、辨、行”的渐进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