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766826383/2021-00416
  • 发文字号:〔〕号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
  • 主题分类:

喜报:新能源集团环发公司通过“自治区企业技术中心”认定

发布时间:2021-12-16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自治区工信厅经过严格审查、评审、和网上公示,新疆新能源(集团)环境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环发公司)被评定为自治区2021年度第一批“自治区企业技术中心”,标志着环发公司技术创新工作再上新台阶。

环发公司一直高度重视技术创新工作和技术中心建设,拥有电解槽大修渣破碎装置、石墨炉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危险废物安全填埋场渗透实时监测系统等6项授权专利,致力于环保技术研究,通过承担或参与自治区级项目,以科研创新不断涵养企业核心竞争力,不断突破关键技术,更好的服务新疆环保行业发展大局。

自治区企业技术中心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对技术创新能力较强、创新业绩成效显著、具有重要示范和导向作用的企业技术研发机构予以认定的、含金量极高的研发平台类荣誉资质。环发公司获批认定为2021年度第一批自治区企业技术中心,体现了自治区对环发公司环保行业科技成果与创新工作的高度认可。

今后,环发公司将继续发挥科技创新的引领和支撑作用,逐步建立健全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研发基础条件及运行管理机制等,进一步加大科研投入,完善激励机制,不断培养、引进高水平专业技术人才,以科技创新为引擎,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自身技术创新能力,为企业和行业技术进步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