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766826383/2020-01765
  • 发文字号:〔〕号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
  • 主题分类:

2019年度自治区管理国有企业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1-21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17日上午,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召开2019年度自治区管理国有企业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自治区国资委党委书记、副主任高江淮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有色集团、机场集团、新能源集团、国合集团、新疆银行、雪峰控股公司、交建投公司党委书记分别做了大会述职,高江淮逐一进行了点评。13家企业党委书记作了书面述职。

高江淮传达了陈全国书记在自治区党委2019年度地州市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视频会议上对其述职的点评,强调国资国企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保国资国企改革沿着正确方向发展,指导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各项工作;要坚定坚决围绕总目标抓党建;各企业党委书记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提升工作能力,为服务自治区大局贡献力量;要认真贯彻好《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把基层组织建设好;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高江淮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党的建设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形势下国有企业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总要求。国有企业党委要履行好主体责任,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落到实处。要加强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抓好巡视发现问题的整改,严肃查处侵吞国有资产、利益输送等问题。

高江淮指出,要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要高扬总目标旗帜,始终做到心中装着总目标、肩上扛着总目标、手上抓着总目标、时刻聚焦总目标。要加强政治建设督导检查力度,认真落实新疆若干历史问题研究座谈纪要精神,学习宣传《新疆的若干历史问题》等3个白皮书,坚决遏制民族分裂主义、宗教极端主义、暴力恐怖主义渗透蔓延。

高江淮强调,要持续加强党的思想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经常性、基础性工作,深入细致解决职工群众困难,引导职工群众拥护支持改革,积极参与改革。要持续加强领导班子和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推动将党建工作要求写入公司章程全覆盖,落实党委研究讨论重大问题前置程序,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创新实施人才强企、人才工程战略,抓好人才队伍建设。

高江淮强调,要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学习贯彻好《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试行)》,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创新党组织活动方式。要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加强对制度执行的监督,落实党内监督责任。要持续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强化督促指导,建立健全与生产经营同步的日常监督检查机制,全面推行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坚持有责必问、失责必究。

自治区管理国有企业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党群(组织人事)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自治区国资委党委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负责人;部分自治区国资委系统党代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先进基层代表、党务干部代表等对述职同志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