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766826383/2020-01765
  • 发文字号:〔〕号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
  • 主题分类:

自治区国资委举行首批外部董事聘任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11-25   浏览次数:   【字体:

2019年11月20日,自治区国资委举行首批外部董事聘任工作会议,国资委党委书记、副主任高江淮,党委副书记、主任张红彦,首批聘任的7名外部董事和所任职的7家企业党委书记、董事长出席会议,会议由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厅长级)赵志江主持,机关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红彦主任宣读了7名外部董事的任职通知,与聘任外部董事签订了聘用协议并颁发聘书。随后王毅民、马洁两名同志代表首批聘任外部董事作了表态发言。

高江淮书记代表国资委党委对首批聘任的外部董事表示祝贺并强调,外部董事聘任工作是作为进一步健全公司法人治理结构,规范企业董事会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必将在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高江淮书记要求,一是外部董事要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开展工作,增强“四个自信”、坚定“四个意识”,紧紧的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将党的路线方针通过自身坚定的政治素养落实到具体工作当中,认真履行外部董事职责,正确行使权利,决策时要体现出资人意志,遵守外部董事义务,及时向国资委报告履职情况;二是各企业要充分认识到配备外部董事对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健全法人治理结构的重大作用,要尊重外部董事,认真听取外部董事意见,确保企业董事会的决策正确高效,充分发挥好外部董事的作用;三是要进一步明确外部董事和所任职企业双方的权利和义务,企业要为外部董事履职提供必要的条件,双方要加强沟通、加强调研,形成良好的工作氛围,严格遵守廉洁纪律,守住底线。

高江淮书记最后指出,希望外部董事能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主动担当作为,为落实自治区“1 3 3 改革开放”工作部署,推动区管国有企业做强做大,助力自治区国有经济腾飞,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