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766826383/2020-01765
  • 发文字号:〔〕号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
  • 主题分类:

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开展党史新中国史学习交流

发布时间:2019-08-26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22日上午,自治区国资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新中国史学习交流会。自治区国资委党委书记、副主任高江淮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前,党委各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了党史、新中国史并在会上逐一进行了交流发言。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高江淮书记总结指出,通过学习党史、新中国史,要进一步深刻领悟党的光荣传统和伟大成就,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努力学出忠诚信仰、学出忠诚担当、学出清正廉洁,在学思践悟中坚定对党忠诚的初心。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不渝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要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英明正确,只要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就一定能够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就一定能够实现新疆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

高江淮强调,一要继续深入学习好党史、新中国史,深化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识和理解,树立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强化历史担当。二要继续结合学习好党史、新中国史,坚持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系列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原原本本学、深入系统学、长期坚持学。三要继续传承好党史、新中国史,坚持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实践成果,转化为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强大动能,特别是扎实做好稳定工作,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环境;扎实做好国资国企深化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工作,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的解决、一件事一件事的落实,做理想信念的坚定信仰者、政治忠诚的践行者、扎根边疆的开拓者、真抓实干的耕耘者、敢于担当的奋斗者。

自治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艾春根、代莉到会指导。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后,还组织了自治区国资委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测评和自评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