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766826383/2020-01765
  • 发文字号:〔〕号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
  • 主题分类:

自治区国资委机关组织观看《昆仑兄弟》

发布时间:2019-05-2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5月24日下午,国资委机关党委组织机关、监管企业干部职工观看了影片《昆仑兄弟》。

影片讲述了机关干部徐昆来到离家 1500 公里的新疆南部农村,与当地村民马尔丹的母亲热依汗大妈结为亲戚。当徐昆得知三年前马尔丹受同伴委托去乌鲁木齐出售一块价值几十万元的和田玉,阴差阳错不慎将玉石丢失,解释不清成了村民眼中的“骗子”。为了证明自己的清白,他背井离乡打工还债,母亲盼儿子哭坏了眼睛,未婚妻也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为了帮助马尔丹找回清白,结亲干部徐昆踏上了寻玉之路。在经历了艰辛曲折的重重困难之后,终于找到了玉石,并说服五个买卖经手人退款退玉,最终守护了马尔丹的诚信的感人故事。

影片以小见大,“微言大义、言近旨远”,从小的视角反映民族团结大主题,展现了人性美好,把诚信融入到民族团结主题,讴歌了人性的真善美,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部电影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的指引下,新疆各族干部群众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团结奋斗、不懈努力,讲好新疆故事的又一次展示。

国资委机关、监管企业干部职工通过观影,进一步加深了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知,使大家再一次感受到了纯洁的人性之美,灵魂得到了一次净化,对善良有了更深刻的感悟,从内心深处进一步重视民族团结,把民族团结作为各族人民的生命线,引导全体干部职工自觉把对伟大祖国的深厚感情,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不懈追求,转化为建设新疆、报效祖国的自觉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