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766826383/2020-01765
  • 发文字号:〔〕号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
  • 主题分类:

自治区国资委2017年部门预算、2016年部门决算补充公开报告

发布时间:2018-11-21   浏览次数:   【字体:

自治区国资委2017年部门预算、2016年部门决算补充公开报告

   一、自治区国资委2017年部门预算补充公开

  (一)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  

1.预算收入增减变化情况

根据自治区财政厅下达的2017年自治区国资委部门预算情况,自治区财政安排自治区国资委收入预算为3,465.09万元,较上年预算收入增加430.86万元,增长14%。其中: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421.36万元,占比98.7%,较上年增加417.96万元,增长14%。

主要原因:预算拨款人数较上年增加8人,预算拨款较上年增加机关养老保险项目。

(2)事业单位经营收入43.73万元,占比1.3%,较上年增长12.9万元,增长42%。主要原因:由于机关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增加养老保险金、职业年金项目支出。

2.预算支出增减变化情况

按照收支平衡的原则,2017年自治区国资委支出预算总额为3,465.09万元。较上年支出预算总额增加430.86万元,增长14%,主要是由于2017年度较上年人员有所变化,造成工资福利费支出较上年有所增长。其中:

(1)基本支出预算2,798.89万元,占比81%,较上年增加269.66万元,增长11%。主要是由于2017年度较上年人员有所变化,造成工资福利费支出较上年有所增长。其中:

①工资福利支出2,061.83万元,占基本支出预算的73.7%,较上增加557.39万元,增长37%。

主要原因:预算拨款人数较上年增加8人,预算拨款较上年增加机关养老保险项目。

②商品和服务支出497.78万元,占基本支出预算的17.8%,较上年减少3.34万元,下降0.7%。主要原因:退休人员较上年有所增加。

③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39.28万元,占基本支出预算的8.5%,较上年减少284.39万元,下降54%。主要原因:机关养老保险制度改革,退休人员工资交付社保发放。

(2)项目支出预算666.2万元,占比19%,较上年增加161.2万元,增长32%。主要原因:较上年新增2个专项经费预算。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安排机关运行经费497.21万元,较上年减少3.36万元,下降0.67%。主要原因:退休人员较上年有所增加。主要包括:

办公费43.8万元、印刷费5万元、水费5.5万元、电费20万元、邮电费12.55万元、取暖费47.5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92万元、差旅费155.43万元、会议费6万元、物业管理费15万元、培训费6万元、公务接待费6.3万元、工会经费17.45万元、福利费15.7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48.94万元。

(三)政府采购安排情况

2017年度政府采购预算安排50万元,较上年增加7.06万元,增长16%,主要原因:办公设备老化,很多使用年限已到报废年限需更新,新增人员需配备办公设备。主要包括:

1.速印机1台,价值6万元;

2.激光打印机15台,价值4.5万元;

3.笔记本电脑15台,价值9万元;

4.复印机2台,价值7.5万元;

5.台式计算机8台,价值4万元;

6.移动硬盘10台,价值1万元;

7.传真一体机2台,价值1万元;

8.办公桌椅6套,价值2万元;

9.公务用车车辆保险费16辆,价值10万元;

10.办公用印刷费用5万元。

(四)专业性较强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同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一般公共预算包括公共财政拨款(补助)资金、专项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所取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缴款”等之外取得的收入。

5.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6.“三公”经费:指自治区本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7.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本单位支出功能分类说明

2080504:指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

2080505:指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2080506:指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

2080599:指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项)。

2080699:指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企业改革补助(款)其他企业改革发展补助(项)。

2150701:指资源勘信息等支出(类)国有资产监管(款)行政运行 (项)。

2150703:指资源勘信息等支出(类)国有资产监管(款)机关服务(项)。

2150704:指资源勘信息等支出(类)国有资产监管(款)国有企业监事会专项 (项)。

2150799:指资源勘信息等支出(类)国有资产监管(款)其他国有资产监管支出 (项)。

2159999:指资源勘信息等支出(类) 其他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支出(款) 其他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 (项)。

、自治区国资委2016年部门决算补充公开

2016年度国资委政府采购预算安排42.94万元,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计划。较上年预算增加1.94万元,增长4.7%。主要增长车辆维修服务支出预算。全年执行采购任务42.11万元,预算执行率98%。较上采购任务增长9.57万元,主要因为车辆维修费用费用上涨,因国资委大部分车辆使用期限都在10年以上,车况严重老化,为了保证现有车辆车况安全并能正常运行,造成车辆日常维修保养费用上涨。

主要用于:

(一)购买货物类支出6.25万元,主要为办公设备的购置。包括:

(1)购买笔记本电脑4台,价值2.15万元。

(2)购买打印机9台,价值0.91万元。

(3)购买扫描仪1台,价值0.18万元。

(4)购买台式电脑7台,价值3.01万元。

(二)购买服务类支出35.86万元。包括:

(1)购买车辆保险费用支出6.16万元。

(2)印刷费支出2.3万元。

(3)汽车修理服务费支出 27.4万元。

   

                             自治区国资委

                            2018年1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