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自治区国资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开展专题学习

作者: 日期:2024-03-04 11∶03 来源:新疆国资委宣传工作处 点击:[次] 【字体: 打印

2月29日下午,自治区国资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专题学习。自治区国资委党委书记、副主任金之镇主持学习会。


集体学习前,中心组成员对《论党的自我革命》《习近平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和中共中央新印发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进行了认真自学。集体学习时,重点对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署名文章《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向纵深发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反腐败斗争首先要从政治上看》《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等内容进行学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凝结了新时代新征程全面从严治党丰富实践经验和重要理论成果,展现了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光明前景,标志着我们党对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规律、共产党执政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的高度,为我们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国资国企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带头贯彻党的自我革命要求,不断祛杂质、强免疫、壮筋骨,全面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为推动自治区国资国企在中国式现代化的新疆实践中做出更大贡献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国资国企各级党组织必须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坚持不懈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强化正风肃纪反腐。

会议要求,要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全力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牢记初心使命、强化使命担当,在新时代新征程不断巩固发展自治区国资国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切实在深化、内化、转化上见成效、出成果。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监督,不断提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敏锐性。要紧盯“四风”顽疾,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要加大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规党纪的学习教育力度,特别是要加大对年轻干部、新提任干部、重要岗位干部的纪律教育,时刻紧绷纪律规矩弦,切实把严的标准立起来、把严的纪律执行起来。要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推动防范和治理腐败问题常态化、长效化。要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坚决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

自治区国资委党委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机关各处室、各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学习。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