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金融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 中泰集团2022年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离岸债券(第一期)发行成功

作者: 日期:2022-07-14 18∶07 来源:新疆中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点击:[次] 【字体: 打印

76日,新疆中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2022年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离岸债券(第一期)成功发行,发行规模7.6亿元,期限3年,票面利率4%。本次发行是全国中、西部地区自贸区离岸债券首单,开创了全国企业发行人自贸区离岸债券引入境外投资人的先河。

自贸区离岸债券指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采用国际发行准则发行,投资的资金来自离岸(包括自贸区内和境外合格机构)的债券品种。此次债券的发行是中泰集团服从和服务于国家和新疆发展战略的又一次创新亮相,为新疆国有企业积极响应自贸区国家战略、主动接轨境外资本市场,提高对外开放水平提供了新样本,有助于吸引全球发行人及投资者参与自贸区金融活动,形成在自贸区面向世界发行中国债券的格局,将为中、西部地区主导产业发展配置更多全球资金。

据了解,本期中泰债券由西部证券作为总协调人,信达国际与交银国际作为联席全球协调人,华夏银行(香港分行)作为联席簿记管理人。债券的登记、托管及结算机构为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公司。渤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自贸试验区分行为该笔债券开立了融资性备用信用证。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