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新疆文化旅游投资集团开展“七个一”党风廉政教育月系列活动

作者: 日期:2022-07-29 16∶07 来源:新疆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点击:[次] 【字体: 打印

7月是自治区第二十四个党风廉政教育月,今年教育月的主题是“学党纪法规、树廉洁新风,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新疆文化旅游投资集团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因企制宜以“七个一”活动为抓手,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教育活动,营造崇廉尚德、拒腐防变的浓厚氛围,以月促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堂廉政党课

725日下午,集团召开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宏江,以《国企党风廉政建设的价值创造》为题,为集团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讲授廉政党课。重点就国企党风廉政建设如何起到优化企业的政治生态、经济生态、文化生态,如何生成和提升企业软实力进行重点讲解。同时结合工作经历、个人成长及身边案例进行分享,内涵丰富、直击灵魂、发人深省。

观看一部警示短片

组织集团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及所属子公司“一把手”观看警示教育片《国企姓公不姓私》。片中董事长、总经理、办公室主任组成贪污受贿“最强三人组”,自以为对企业发展贡献多却总忘不了为自己谋钱财,角色模糊、国企当作私企做;压线越界、国资流入私人囊;敛取不义之财、最终锒铛入狱;警示片教育全体党员干部恪守公私分明的基本职业操守,切实遵循公款姓公、公权为民的基本要求。

赠送一批廉洁读物

给集团所属党支部赠送《年轻干部廉洁教育案例读本》,购买《激浊扬清》《清除国企蛀虫》等警示教育系列参考片,并要求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学习,提醒年轻干部不仅要在大是大非上旗帜鲜明、站稳立场,也要在小事小节上律己修身,于细微处守住原则底线,扣好廉洁从业的“第一粒扣子”。

发布一起问题通报

集团纪检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做到党委的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职能作用就发挥到哪里。通过日常督导、离任审计、招标采购监督,对了解到的思想倾向、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并在全公司范围内予以通报,面对问题不遮不掩,敲响警钟,实现警示性、震慑性、教育性的有机结合,达到通报一期、教育一片的治本效果。

组织一批提醒谈话

集团各分管领导,分别组织其所分管的部门和联系的子公司,运用“第一种形态”开展提醒谈话。打好“预防针”、敲响“警示钟”,激励党员领导干部在工作岗位上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时刻从严要求自己,干净干事不出事,廉洁从业能成事。谈话过程中,对党员干部日常工作提出坚持“三要”。一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二要管好自己,做到廉洁自律。三要履职尽责,切实扛起责任。

开展一次制度督查

要求集团所属子公司,自查内控制度建设的总体情况,并审查对照是否符合国资委及集团内控体系建设要求,有关制度对口向集团业务部门把关审核备案,形成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集团印发《关于开展“三重一大”制度建立及执行情况督导的通知》,作为近期重点督导内容。

开展一次廉政考试

集中组织中层及各子公司“一把手”开展党规党纪知识测试。此次测试,旨在以考促学、以学促用,引导党员干部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强化党员干部对党规党纪理论的理解和掌握,使党员领导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进一步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