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自治区国资委举办2020年度会计准则线上培训

作者: 日期:2020-08-27 18∶08 来源:财务监督管理处 点击:[次] 【字体: 打印

为帮助财务人员深入理解企业会计准则的新变化,更好地做出会计处理和职业判断,提高自治区国资国企的会计信息质量,8月25日自治区国资委联合中介机构举办了线上直播培训。全区各级国资监管机构、自治区本级及各地州国有企业财会人员约30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通过培训,一是落实会计数据主体责任,确保相关治理落实到各个环节,固牢管理基础工作;二是积极加强学习,不断更新财会知识,理解好新准则,有效提升企业财务管理水平;三是强化数据质量,夯实管理基础,为企业经营者提供可靠数据支持,为国资监管提供有效的数据源。

2017年至2019年,财政部陆续修订颁布了收入、租赁及新金融工具等一系列具体会计准则及应用指南,在A股、H股上市企业中率先实施,并明确其他非上市企业2021年1月1日起全面实施。在今年这个特殊时期,无论是值守工作岗位还是居家办公的参训人员,都通过电脑或手机积极踊跃按时进入网络直播间认真听课学习,并通过“钉钉”交流群进行了网上互动交流。学员们普遍反映,此次培训师资力量强,对实务操作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受到了良好的培训效果,为2021年统一执行新修订的会计准则奠定了基础。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