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自治区国资委开展读书心得分享活动

作者: 日期:2020-06-16 13∶06 来源:新疆国资委机关党委 点击:[次]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和实践逻辑,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习新疆地方史,增强国资委机关各族干部群众爱国爱疆的意识,进一步提升工作质量,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根据国资委党委安排部署,机关党委印发通知要求各党支部以主题党日形式,认真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成长历程的两部采访实录《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和《简明新疆地方史》。机关各党支部通过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等形式开展读书学习活动,撰写心得体会,形成了全员参与的良好学习氛围。

为积极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进一步推动国资委机关政治理论学习活动深入开展,在机关各党支部集中学习谈体会的基础上,每个党支部选派了一名代表,参加读书心得分享活动,和大家交流学习感悟。自治区国资委党委书记、副主任高江淮,党委副书记、主任张红彦和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分享会,党委委员、副主任(厅长级)、机关党委书记赵志江主持分享会。

党员代表结合自身学习及个人工作经历,分享学习心得体会,从不同的角度回忆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厦门、宁德的工作生活经历,充分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风范、远见卓识、为民情怀和优良作风,为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鲜活教材,勉励党员干部,发扬重视学习、崇尚学习的传统,营造勤学笃学的文化氛围,适应新时代新使命新要求。分享结束后,由国资委机关党委委员对党员干部进行综合评价,对发言代表进行表彰鼓励。

高江淮书记在读书心得分享会结束时强调,读书心得分享会的形式很好,要创新方式方法将读书活动一直办下去,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多读书,把书中的养分与学习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提升国资监管工作质量。一是要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党的政治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的核心要义和显著特点,要善于从政治高度认识和思考问题,以强政治带动机关党的建设全面发展,切实为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二是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首要政治任务落实到机关建设和党的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引导党员干部潜心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三是要建设过硬的模范机关。要通过读书学习的方式,进一步严格机关党员干部教育管理,推动和激励机关党员干部更新知识、钻研业务、提升能力、提高效能,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投身到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大潮之中,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提供不懈的思想动力。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