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自治区国资委选编惠企政策 助力国企全面复工复产

作者: 日期:2020-04-16 18∶04 来源:新疆国资委政策法规处 点击:[次] 【字体: 打印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坚定坚决、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不动摇,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小康社会不动摇,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不动摇。为推动国家和自治区系列惠企政策落实落地,自治区国资委针对当前国有企业陆续复工复产的实际需要,组织政策法规业务骨干和外聘法律顾问力量,梳理编写了《疫情防控期间“促投资稳增长”政策措施选编》(以下简称《选编》)和《应对疫情法律风险防控指引》(以下简称《指引》),帮助企业有效防范法律风险,用足用好优惠政策,为国有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选编》从国家和自治区近期出台的一系列文件中,精选出支持国有企业发展的36条惠企政策,提出落实建议,发放企业详参。这些惠企政策涉及重点项目规划、项目复工建设、金融财政和税费支持、经营业绩考核等多个方面,指导企业在加快推进重点项目规划建设、最大限度发挥生产潜能过程中,充分利用好专项债券资金使用、疫情防控专项再贷款政策和贴息政策,保障项目融资需求,为企业加快复工复产提供发展思路,助力企业发展。《指引》比照现行有效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结合监管企业反映情况,总结归纳了五方面法律风险点,提出全面、细致、可操作的应对措施及合理化建议,打通疫情给企业可能带来的法律障碍,重点提示企业高度关注合同履行潜在法律风险,针对具体情形及时援引不可抗力或情势变更原则,与各类市场主体加强沟通,维护企业合法权益。

自治区国资委利用网络通讯手段,第一时间给监管企业发布《汇编》《指引》以及近期疫情防控各项新规定,指导监督监管企业及时学习掌握。同时,开展“一企一策”精准帮办,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涉及的法律风险问题。通过强化政策宣贯、保障政策落实、主动靠前服务等关键举措,有序实现监管企业生产应复尽复、项目应开尽开、能效应升尽升,为赢得疫情防控和国有经济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